月伊

懒,但坚持爱拢龙。
医学狗,更新随缘。

【罗勤耕×迟瑞】【ABO】命运(6)

    迟瑞未曾料到这顿饭吃得竟会如此之久。席间,更多是自己与奶奶交谈。罗勤耕到真是一言不发,安安静静地把他的饭吃完了。

    饭后,迟瑞与罗勤耕告了退,而奶奶竟然没有留迟瑞单独“谈谈”。

    警告了他,却不想说缘由?这可真有意思。


    回房的路上,罗勤耕走在迟瑞的后面。迟瑞只能找机会打量罗勤耕。

    他不像松一般挺拔、傲然。他更像竹,清俊又清幽……说白了就是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息。

    迟瑞很奇怪,他这样的性子是怎么做洪家二当家的?

   

   

    正当他们回到卧房门口的时候,迟瑞忽然停住脚步,不再往前走了。罗勤耕也停住了脚步。

    罗勤耕心下明白,是迟瑞对昨晚的阴影……又或者说,是他对AO结合的恐惧,是他对AO不平等的控诉,是他因为O的身份而产生的——自卑。

    罗勤耕转身就离开了,离开得毫无征兆,丝毫不拖泥带水。

    这倒让迟瑞吃惊不已,总觉得脑海中就只剩下四个字——什么鬼?(标点符号算一个字的,嗯。)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迟瑞原本已经睡下了,可他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只能起身。

    迟瑞的确被罗勤耕的突然离去弄得一头雾水,可这并不代表迟瑞有兴趣深究罗勤耕到哪里去了,他真正起身的原因是——他饿了。

    今日用饭的时候,迟瑞与迟老太太交谈,双方交谈太过频繁以至于迟瑞几乎没有时间动几口菜。

    迟瑞知道这是奶奶故意的,意在警告。

    迟瑞原本不在意这种小伎俩,他以为这种警告不过是雕虫小技,但他发现,他的肚子并不认为这“不足挂齿”。

    睁眼看了看房间里,原本有的点心都已经撤了。自己总不能靠茶水解饿吧?于是迟瑞只能无奈起身,自己一个人去厨房里找些吃的。

    堂堂督军,又是迟府唯一的大少爷,竟然沦落到需要自己偷偷摸摸去厨房里找吃的,还真是悲哀。迟瑞不由得在心里自嘲:即便做了督军,奶奶还是膈应自己,就因为自己是个O,呵。

    一个身份,居然就让亲情不复存在。就好像真心被明码标价一样,令人作呕。

    肮脏,却又无可奈何。


   

   

    快到厨房时,迟瑞隐约地听到厨房里有人炒菜的声音。果不其然,一阵又一阵诱人的饭香扑鼻而来。

    迟瑞觉得自己的肚子在撺掇着他往前走去。迟瑞眉头一皱——就随着自己的肚子去了。

    到厨房门口的时候,迟瑞仿佛被施了定身术一般,那肚子亦不能驱使迟瑞的脚再向前走。

    厨房里,是罗勤耕。

    罗勤耕有条不紊地向锅里加着料。在迟瑞眼里,此时的罗勤耕,就仿佛是在山间小屋里抚琴作画一般风雅。

    迟瑞就那么怔住了,直到罗勤耕发现了他。

   “我看督军没用多少饭,就想着给你做份夜宵。”罗勤耕朝着迟瑞笑了笑,犹如第一缕光射入幽谷。

    迟瑞在这一瞬间觉得自己的脖子里哽着什么,说不出一个字来。最终,他只是默默地端起罗勤耕做的夜宵。

    “督军,您回房再吃吧,这里油烟呛人。”

    迟瑞却好似没听见似的,转了个身,之后,那夜宵三下五除二就入了迟瑞的肚子里。

    迟瑞觉得罗勤耕的厨艺有待提高,否则,他怎么会感到咸?

    一定不是泪水。只是罗勤耕放的盐太多了。


————————————————————

月伊今天终于被录取了,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不能被录了_(:3」∠❀)_

于是发文庆祝一下~(才不是因为咕了有罪恶感了!!!)


评论(9)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