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伊

懒,但坚持爱拢龙。
医学狗,更新随缘。

给樱梦同学的生贺

@樱梦 我终于摁住我想要发刀的手,写了篇生贺——快夸我!!!


——————————————————


  “晴天娃娃,晴天娃娃,但愿明天是个好天气。如果是这样,就给你个金铃铛。”

   “晴天娃娃,晴天娃娃,但愿明天是个好天气。如果是这样,就给你美味的酒。”

   “晴天娃娃,晴天娃娃,但愿明天是个好天气。如果不这样,就把你的头割下。”


      所以啊,苍天,求你可怜可怜我们,不要再降雨了,好吗……


     听那些浸在墨汁里的方方正正的家伙说,我们是诞生于血腥之中的存在——秦时军队用白布包裹了敌人的头颅,于是就有了我们的祖先。

     后来人们嫌弃我们的祖先太麻烦,于是就有了我们现在这种白色布偶的样子。是不是很可爱?

     可样子可爱有什么用呢?讨不得那时人类的怜悯。

     我们渐渐被用于祭祀。

     祭祀就可以得到供奉?真是太天真了。

    “卷袖搴裳手持帚,挂向阴空便摇手。”呵,真是说的比唱的都好听。但实际上呢?

     实际上……“扫晴娘,扫晴娘,三天扫晴啦,给你穿花衣裳”,起到作用就随意打发了我们;“三天扫不晴,扎你的光脊梁”若是没有发挥作用,便用歹毒的办法来对待我们!

      哦,我差点忘了,我们在那时候的人类眼里,只是工具而已。


      不过,放心,我并没有责怪你们人类的意思。

      毕竟时过境迁,人们早已忘却了我们的身份,将     我们试作萌物、当作宝贝,无比珍视了。

     而且, 最近,我的族人里,有一个甚得人类的……怎么说呢……宠爱?

      它从不发挥自己的作为晴天娃娃该有的作用,反而向来那个人类一有什么大型活动必下雨的那种……喂!醒醒!你不是祈雨娃娃!

      结果你猜怎么着?这家伙居然跟我说什么它的主人已经是耀眼的太阳了,干嘛还要天空中的太阳?

      ?????你的这波骚操作还有理了?!

      于是被它的理由震惊到的我决定亲自去看看……行吧,那人的确像太阳……但这不是你像个祈雨娃娃的理由!

       给我好好当你的晴天娃娃啊喂!!!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