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伊

懒,但坚持爱拢龙。
医学狗,更新随缘。

【罗勤耕×迟瑞】【ABO】命运(10)

  迟瑞火急火燎地赶到庭院的时候,就看到罗勤耕笔直地跪在庭院里。

  罗勤耕的脸上披了一层阳光织成的金纱。迟瑞在长廊里看着,倒显得罗勤耕的面容越发朦胧,隐隐约约地藏在薄纱之下,看得令人心动不已。

  可他的身子那么直,如竹子一般高傲地指向天空,让人不由得想到——“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迟瑞被脑子里突然出现的这句话惊到了。他惶惶地看着坐在走廊里乘荫的奶奶。

  迟老太太的面容隐在屋檐挡住阳光造就的阴凉之下,有些看不清她的神情。但迟瑞想,应当好不到哪里去。

  迟瑞忍着身上的酸痛,步入庭院之中。

  迟瑞的走路的声响也并没有使得罗勤耕有一丝一毫别的动作。

  真是笨。迟瑞想着。自己都故意发出那么大声响来了,你动一动,放松一下自己不是就很理所当然了吗?

  显然,迟瑞的小心思被迟老太太知道了。她悠悠地用食指一下又一下敲打着她坐着的椅子的把手,警告着迟瑞。

  迟瑞只好作罢,只得开口问道:“奶奶这是做什么?”

  “教教他规矩。”迟老太太端起茶杯,轻呷了一口。

  “勤耕他没有做错什么,他只是……”

  “他有没有做错,我心里清楚。”迟老太太放下茶杯,“你去好好休息吧。”

  “奶奶,我们不是要和洪家联姻吗?勤耕再怎么说也是洪家的二当家,您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洪家?”迟老太太轻蔑一笑,“洪家说白了就是黑道上的一个帮派家族而已。虽然是最大的,可在这权力的分配里……呵,或许在别人眼里,勉力能算一个入流的家族,却还入不了我迟家的眼。”

  “可当初是奶奶您执意促成这场婚姻的。”

  迟老太太身体一僵。

  过了一会儿,迟老太太才缓缓开口:“迟瑞,回房去休息”

  “奶奶。”

  “迟瑞。”迟老太太加重了语气,“是我平时太惯着你了吗?”

  这话一说完,庭院中就突然静了下来,甚至还能隐隐地听到迟府外街道车马往来、络绎不绝的声音。

  迟瑞看了看自己仿佛永远高高在上的奶奶,又看了看罗勤耕开始干裂的唇,随后收回视线,直直地跪了下来。而迟瑞跪下来的举动惊动了迟老太太。

  “你这是做什么?”迟老太太见到迟瑞的这番举动,话语中不自觉地染上了怒气。

  “共患难,仅此而已。”迟瑞平静地说道。

  “迟瑞!”迟老太太拍着椅子、气得站了起来。

  迟瑞不回答迟老太太了,只是坚定地看着迟老太太。

  迟老太太被这个眼神看得心中一跳——她想起来了迟瑞分化的那一年。

  那时,夕阳染红了天空,染红了大地,染红了迟府,更染红了迟瑞的眼睛。迟瑞也是这般跪着,跪在庭院里,在他背后的是一个个永远也不能再喘气的迟家的各路亲戚。他那时也是这样的眼神,只不过,当年是夕阳时,如今却只是正午。

  他的眼,没有被那如血的夕阳染红,却一如当年那般冷,带血的冷。

  迟老太太从回忆中收回心神,暗道自己真是老了,叹了口气,挥挥手道:“随你吧。我已经警告过你了。”

  说完,就在身旁仆人的搀扶下,离开了。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