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伊

懒,但坚持爱拢龙。
医学狗,更新随缘。

【罗勤耕×迟瑞】【ABO】命运(11)

第一次3k+很高兴

但是……少爷我对不起你,ooc了,真的太ooc了。

——————————————————

  迟瑞看着自己奶奶离去的身影。他恍惚间看到那年奶奶离去的背影。只是这次的背影,背早已不再挺直,轮廓也不再锋利,气势也不再……

  罗勤耕正在起身的声响将迟瑞硬生生从回忆中扯了回来。

  “你做什么?”迟瑞一时有些生气地质问。

  “当然是起身好拉阿瑞一把了,不然阿瑞的身体——”罗勤耕的嘴角勾起,“能够自己起得来?”

  迟瑞顿时有些窘迫。想来当时他跪下的时候,身体本能地因为疼痛而紧绷的情况被他看在眼里了。

  迟瑞的心里有些复杂,罗勤耕他——那么关心自己的吗?心,仿佛在寒冬中被热水袋暖了一下的感觉。

  “……你,你,你慢点起,不然会缺氧头晕。”迟瑞有那么一点点、就一点点地底气不足,声音弱了些。

  罗勤耕的嘴角漾开了笑意,“好,听阿瑞的。”

  罗勤耕起身后,正要扶迟瑞起来时,迟瑞突然出声道:“不要再唤我‘阿瑞’了。”

  罗勤耕听后,身子一僵,笑意也定格了。但也仅是一瞬间,罗勤耕就恢复了正常,扶起迟瑞的同时说道:“好。”

  迟瑞没有对着罗勤耕的眼睛,就没有看到罗勤耕眼中的落寞和不甘。

  迟瑞起身后,转身就吩咐大蓉:“大蓉,你去准备点热水、毛巾、茶水。”

  “好,少爷!我这就去!”大蓉发现少爷和少夫人之间微妙的气氛,决心离得远远的,免遭池鱼之殃。这一听到她可以光明正大地“跑路”,一下子就不见了她的身影。

  迟瑞转身回来,视线恰好被罗勤耕的眼睛捕获。迟瑞就觉得罗勤耕的眼睛里仿佛有大片沼泽,让人挣扎挣脱不得。

  迟瑞默默地移开视线,扶着罗勤耕往自己的院落走去。

  

  

  

  一路上,两个人都不曾说话。

  一空气如同糖浆一般粘稠。每当迟瑞想要呼吸的时候,“糖浆”就使劲往他的鼻里灌。他张开嘴想要呼吸,却呛了一大口“糖浆”,最后什么也说不出来,偏偏还尝不出甜味,真真是得不偿失。

  好不容易迟瑞张开了嘴,想要发个音,打破这种僵局,却又怕突兀,把气氛弄得更尴尬,只得又闭上了嘴。

  几经挣扎之后,迟瑞终于鼓起勇气想要通过闲散聊天达到搅乱这黏糊糊的空气的目的,却发现自己好像连怎么挑起话题都不知道,索性闭了嘴。

  迟瑞看向罗勤耕,但罗勤耕偏生像是铁了心一般,垂下眼眸,那长长的睫毛更像是帘子,将迟瑞的视线拒之门外。

  迟瑞莫名地生了闷气:干脆就这样吧,不管了。

  

  两个人还当真是“看似和平其实冷战意味十足”地走到了院落里。

  大蓉早就备着东西、硬着头皮在院子里等着了。

  大蓉看见这两人的矛盾还是没有解决,不由得在内心大喊道:吾命,休矣!

  “少爷,东西我已经备好了,那我……”

  迟瑞点点头,不作他言。

  大蓉顿时一个头两个大,唯恐被少爷和少夫人之间的矛盾误伤,找了个角落,想要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虽然没有多少用就是了。

  迟瑞给毛巾沾了热水,就要拉起罗勤耕的衣摆。

  罗勤耕却抓住自己的衣摆,不让迟瑞进一步作为。

  迟瑞偏还来了股气,就一定要拉开。

  罗勤耕仍然坚持不要。

  迟瑞加大力度去拉。

  罗勤耕也更加用力地阻止迟瑞。

  ……

  双方就这么你来我往,然后……然后就听到了衣帛撕裂的声音。

  迟瑞和罗勤耕都怔住了,面面相觑。

  大蓉先是被吓到,然后是惊呆了,最后表示自己想哭。

  

  

  过了一段时间以后。

  大蓉试探地问道:“那个少爷,我去给少夫人再备一套衣……”

  “去吧。”是罗勤耕。

  “不许去!”是迟瑞。

  大蓉委屈,表示自己真的很心累:你们两个闹矛盾能不能不要殃及我?一个让走,一个不让,唉……

  “迟督军莫不是想要我穿着这身衣袍在府中行走?”

  “你好歹也是洪家二当家,不至于只有这一套衣服吧?”

  “我就算有多套衣袍,也不在此处。迟督军总要让我换套衣袍,不是么?”

  “换什么衣袍,先用热敷一下你的膝盖再说,膝盖不要了?”

  “不可。先换衣服,君子当正衣冠。”

  “君什么子!昨天晚上……”

  迟瑞瞬间想到了什么,闭了嘴,红了脸。

  大蓉:好像听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我还能见得到明天早上的太阳吗?

  罗勤耕看见努力缩在角落里的大蓉,轻叹了口气,对大蓉道:“有劳。”

  大蓉立马拼命地点头,感激地看了眼少夫人,几乎是逃似的退下了。

  房间里又只剩下罗勤耕和迟瑞了。

  迟瑞仿佛都看到一排排的小乌鸦飞了一遍又一遍,还来来回回地飞,却也仍然不知道要如何开口。

  过了好一会儿,罗勤耕才说道:“迟督军莫不是还等着罗某送客?”

  “客?这里是我的府邸!我的房间!”

  “倒是罗某的疏忽,罗某告辞。”

  “你刚才不是说什么‘君子正衣冠’?况且,你是这里的少夫人,告什么辞?”

  罗勤耕默然。

  迟瑞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得胡乱把热毛巾就往罗勤耕的膝盖上弄。

  “迟督军。”

  “?”

  “热敷应当是贴肤效果更佳吧?”

  “……”

  

  

  又过了好久,久到迟瑞以为他们今天只能是不欢而散的时候,罗勤耕开口了。

  “‘阿瑞’这个称呼,我就一定不能唤么?因为我像迟老太太口中那样——不配?”罗勤耕眼里,是深不见底的痛苦。

  迟瑞这才明白症结在哪里。

  “不,不是。”迟瑞的眼睛暗淡了下来,“只是那个称呼……很早以前便有一个很重要的人那么唤过我,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人,所以我……”

  “那我唤你什么?‘瑞瑞’?”罗勤耕有些轻佻的话打断了迟瑞。

  迟瑞猛然抬起头,就发现自己的视线被罗勤耕的眼睛温柔地包裹着、温暖着。

  罗勤耕眼中又被温和的笑意覆满。迟瑞简直怀疑他刚才看到罗勤耕眼中深沉的痛苦是不是他自己的错觉。

  但一想到那个肉麻到极点的称呼……

  “不要!”迟瑞严词拒绝。

  “‘迟瑞’?”

  迟瑞想了想,发现这么唤罗勤耕就离被赶出去不远了。

  “不行!”迟瑞又一次拒绝。

  “那你让我唤什么?”罗勤耕干脆一副“我不想了”的样子。

  迟瑞想了想,好像也确实没有什么别的不那么别扭的唤法了……

  迟瑞表示:自己好恨!自己的名为什么不像罗勤耕一样有两个字?!

  “阿……阿瑞……便‘阿瑞’吧。”迟瑞最终作出了妥协,“但是,我有条件。”

  罗勤耕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咳咳……首先,之后的一段日子里我们不会同床。那种事情……不必想了。”

  “……”

  “其次,这个责任得由你背。是你的原因导致我们分房的。”

  “……”

  “最后,最后,最后我还没想好,就先这样吧。”

  “阿瑞,我们已经有夫妻之实了,你又何必……”

  迟瑞眼神坚定,明显就是要抱着自己最后的防线不撒手。

  “就依阿瑞。”罗勤耕面对迟瑞只能不停地妥协,“至于理由,可以说是我因为被罚跪而心生芥蒂,如何?”

  迟瑞想了想,觉得还不错,就点了点头。

  罗勤耕认真地看着迟瑞,“可阿瑞,这些总得有个期限”罗勤耕眼中弥漫着迟瑞看不出的悲伤,“我等不了你一辈子的。”

  “或许就是一辈子呢?又或许只是几天呢?说不好。毕竟,来日方长呢,勤耕。”

  “来日方长么……”“嗯。”

  “是,好。阿瑞说什么都对。”罗勤耕无奈地笑了。

  迟瑞看罗勤耕都已经妥协到这个地步了,心中不安,便替罗勤耕把热毛巾贴着肌肤地敷上,又用茶水润了润罗勤耕的唇,给罗勤耕的膝盖和退做了按摩,最后让罗勤耕的脚泡着热水。

  “好了。”迟瑞看着自己的“成就”有些高兴。

  “嗯。”罗勤耕看着这些他以前只能自己做完的事情都由迟瑞做了以后,有些哽咽,只能轻声说了声”谢谢。”

  迟瑞想着该做的都做完了,就要走了,罗勤耕突然出声唤道:“阿瑞。”

  迟瑞回过头来看着罗勤耕。

  罗勤耕却只是又说了声“谢谢”。迟瑞笑了笑,没说什么,就转身要出房门了。

  快出房间的时候,迟瑞忽然回头,道:“不是‘迟老太太’,是‘奶奶’。”

  罗勤耕展开了笑颜,那笑似昙花一现般美而惊艳,眼睛弯得好看极了,“是。是‘奶奶’。”

  迟瑞这才点点头,满意地离开了。

  

  

  

  可迟瑞没有看见,在他离开的时候,罗勤耕的嘴唇翕动着,想要说些什么,只是终究没有说出口。

  罗勤耕在迟瑞离开后,拿出了迟老太太交给他的吊坠。

  “‘来日方长’么……”罗勤耕看着那个吊坠,垂下了眼帘,自嘲地笑着。

  “可我的命,就要追上我了。”

  

————————————————

我居然在微博让被人质疑粉籍了!!!

我寻思我除了发了点有关动漫的没有发别的啊……

开始自闭。

  

评论(1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