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伊

懒,但坚持爱拢龙。
医学狗,更新随缘。

【罗勤耕×迟瑞】茶

  少爷生贺。

————————————

  罗勤耕推门进屋时,这茶的味道已经不知道在这屋子里酝酿了多久了。如今得了一丝缝,就远远地飘将出去了,丝毫也不留恋。

  猛地被满屋的茶味扑了个满怀,饶是罗勤耕,也不由得失了神。茶虽香,浓了,也终究是失了魅力。或许正是这个原因罢,这茶味只不过拖住了罗勤耕一刻的心神,便再也无能为力了。

  罗勤耕眼里,只有因为多日忙碌而疲惫不堪的迟瑞。

  罗勤耕不忍,却也知迟瑞有必须要做的事,阻止不得。

  罗勤耕的唇本是紧紧地抿成了一条薄线,终究是只能妥协地松开了。他放轻了脚步,悄悄地走到迟瑞身后,虚虚地环住了迟瑞。

  迟瑞感受到了罗勤耕的到来,微微地挣了挣。不须猜想也知道,罗勤耕断然是没有松开的意思的。迟瑞顺势松了身子,倚在罗勤耕的怀里。

  后背的温暖渐渐让迟瑞的身子里涌动着一股暖流。涌动的暖流让迟瑞全身都无比舒坦,是真的不想动了。但他还是笑着转过头,问道:“怎么来了?洪家的事不是离不开你?”

  罗勤耕听了这话,一哽,“阿瑞这是在怪我?”

  迟瑞扭了头,不再去看罗勤耕,只是哼了两声。

  罗勤耕不由得笑了。迟瑞有些气愤道:“你笑什么?”

  “我笑——”罗勤耕笑意更足了,“我笑阿瑞离了我,竟不知该如何照顾自己。”

  “怎么可能!”

  “阿瑞,喝那么多绿茶,胃不要了?”[1]

  “公务需要!那是必须的!”

  罗勤耕听到这话,收了笑,紧抿着唇,将迟瑞紧紧地环在怀里,“阿瑞,我父亲当年便是过于操劳……”

  “我不会。”罗勤耕看不到迟瑞的神情,却从话语中听出了迟瑞的坚定,“我们约定过,要陪伴一辈子的,不缺席的。”

  罗勤耕怔了怔,旋即眉目展开了,如茶叶在热水中展开美好的姿态。

  “嗯。”

  “那放开我……”不知何时环着迟瑞的手,悄悄来到迟瑞颈后,给了迟瑞一个手刀,迟瑞便彻底地依在罗勤耕的身上。

  罗勤耕在迟瑞的耳后轻声地说着:“休息一下。劝你又不听。”

  

  

  翌日早上,迟瑞黑着脸,唤了仆从准备茶水,准备去把落下的公务尽快处理完。

  刚进房门,就被关了满屋的茶味熏得懵了。待迟瑞反应过来时,只见罗勤耕在书桌上,趴着睡了,旁边放了一杯又一杯的茶。

  迟瑞在门口笑了,顺带嘲讽了一句:“到底谁不会照顾自己啊,嗯?”

——————————————

  [1]听学长说,绿茶是生茶,喝多了不易入睡。且绿茶性寒,多喝伤胃。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