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伊

懒,但坚持爱拢龙。
医学狗,更新随缘。

【罗勤耕×迟瑞】【ABO】命运(5)

    迟瑞忽然觉得,他的这场看似是利益主导的婚姻,没有那么简单。

    奶奶想必是知道罗勤耕是个A的,想必也是知道自己有多讨厌被A主导了的命运的,更加清楚迟家不能被外人控制。可奶奶却执意促成这桩婚姻——也就是说,奶奶确认他不会被这场婚姻钳制,所以才答应。

    罗勤耕究竟和奶奶谈了什么,让奶奶如此放心?

    这中间的隐情究竟是什么?

    罗勤耕,你究竟答应了什么?

    

 

    迟瑞想着,就上了车。

    司机内心有些奇怪,少爷怎的今日在军营里的时间那么短?但他终究只是个下人,不敢问出口,只能问道:“少爷?”

    “阿莫,你去查查,当初我奶奶和罗……夫人在定亲前究竟谈了什么?”没人能想到,这个看似碌碌无为的司机会是迟瑞的心腹。

    “督军?”

    “……从嫁进来之前夫……夫人身边的人查。”迟瑞揉了揉眉心,“我要尽快知道。”

    “督军为何不查查老夫人身边的人?”

    “呵,”迟瑞看向窗外,“就以我奶奶的手段,你认为我能查出来什么?”

    “是,督军。”

    “回府吧。”

    “……是,少爷。”

 

     回到府中,迟瑞就觉得一股饭香幽幽地袭来,勾得他不由得向厅堂走去。

     一到厅堂门口,就看到迟老太太和罗勤耕好似关系十分融洽地在享用午饭。但迟瑞明显地感觉到,他们之间有着一道深深的隔阂。

    迟瑞轻微地挑了挑眉,侧了身子,用门掩了自己。

    “罗二当家。”

    “老夫人。”

    迟瑞敏锐地察觉到了他们之间的生分。

   “需要我这老骨头提醒一下罗二当家当初答应了我什么?”

   “老夫人放心。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罗二当家,我这老骨头时日不多了,耐心可想而知——并不好。还望罗二当家尽快履诺才是。”

   “自然。”

   “有的话,我说一遍,便也就倦了,不想说第二遍。罗二当家,可明白?”

    “勤耕明白。”

    “明白就好。等迟瑞回来以后再用饭吧。”

    “……是。”

    ……

    

    迟瑞又听了一会儿,发觉他们之间的谈话已经不能给他带来什么有效的信息,便转身走入厅堂,淡淡地说了一句:“我回来了。”

    迟老太太好似刚才的咄咄逼人不存在似的,亲切地招呼迟瑞过去。

    迟瑞也好似什么也没有听到似的,十分自然地坐在罗勤耕的旁边。

    迟老太太怔了一下,旋即笑着打趣,“瞧瞧,这有了媳妇忘了奶奶了。”只是这笑里有几分真意,谁又知道?

    “奶奶,用饭吧。”

    “啊,对,我的乖孙子累了一天了,是该好好吃点补补。”迟老太太想着,又补充道,“勤耕,你也快吃啊。”

    “谢谢老……”罗勤耕及时变了音,几乎是微不可察,“……奶奶。”

    “好好好,快吃吧。”

    迟瑞无心去在意奶奶的客套。他反而观察起了罗勤耕。不得不说,那些人说罗勤耕的脸是上天偏爱的存在,真是再确切不过了——

    罗勤耕的眉像是楷书里最工正的一笔,端方而克制。他的眼分明是含媚的,眼波流转就勾人心魂,但却又与他温润的气质融合,形成了这般令人赞叹不已的眉眼。

    迟瑞正准备继续往下仔细看时,却被迟老太太的咳嗽声打断。迟瑞有些不舍地收回心神,垂下眸子,与迟老太太交谈着。

    迟瑞没有忽略他垂下眼眸时,迟老太太眼中的警告之意。

    

    

    

 
 

    迟瑞觉得有趣极了。

    这么多年来,迟瑞对自己的奶奶又爱又恨——是奶奶给了他摆脱O的命运的翅膀,也是奶奶用铁链锁住了他的脚,让他无法高飞。他感激奶奶,却也痛恨奶奶。

    如今却出现了一个能打破僵局的罗勤耕。

    能让奶奶这般警惕的,这些年来,恐怕也就只有罗勤耕这一人了吧。

    迟瑞微微地勾起了嘴角。

    这种时候,罗勤耕的来临,会不会搅动这个家里的这潭死水呢?——如果可以,还请你一定要搅动这潭水,天翻地覆自然是最好的。

    罗勤耕,我很期待。

 
 

————————————————

谢谢小伙伴们的关心,月伊活过来啦!就来更文啦!啦啦啦啦啦……

 
 

但是好像情节在往不受我控制的方向走😂😂😂

 

评论(7)

热度(64)